close

瞬間記憶:外來的訊息刺激在感官短暫的停留,這些訊息會在2-3秒內很快消失。
短期記憶:瞬間記憶的訊息經過被思考、分析、轉換成為短期記憶在大腦可以維持的時間約在30秒至兩天

根據上面的描述,我覺得這個實驗是
"瞬間記憶"轉化成"短期記憶"的過程,因為戴上看的到折射的眼鏡後,可以很明顯的知道球的軌跡,靠著瞬間記憶修正自己投球的軌跡,所以會越投越順;但是拿下眼鏡後,雖然瞬間記憶沒有了,但是因為經過之前的練習後,就可以慢慢回想找回剛剛投球的手感,這時候靠的就是短期記憶了。

參考資料 個人淺見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3082205072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快速記憶 記憶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eelizabhc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